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彭丽媛邀请墨西哥总统夫人里韦拉参观解放军艺术学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14日07:17 来源:新华网
11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墨西哥总统夫人里韦拉参观有“军队作家和艺术家摇篮”之称的解放军艺术学院。这是学生们挥舞中墨两国国旗,向里韦拉致以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11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墨西哥总统夫人里韦拉参观有“军队作家和艺术家摇篮”之称的解放军艺术学院。这是学生们挥舞中墨两国国旗,向里韦拉致以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墨西哥总统夫人里韦拉参观有“军队作家和艺术家摇篮”之称的解放军艺术学院。

    里韦拉抵达学院时,受到彭丽媛和学院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彭丽媛同里韦拉参观民族和军事主题美术展览,学院向里韦拉赠送了师生们共同创作的山水画。两人随后观看学院舞蹈、音乐、戏剧教学展示。中国古典舞、民族舞、军旅风、民乐演奏、美声演唱等表演展现了民族风格、军人气质和中西合璧的艺术风采,特色鲜明。学生们还专门演出了墨西哥话剧《社会形象》片段。参观期间,彭丽媛和里韦拉与学院老师、学生亲切交流。彭丽媛表示,我们愿学习和借鉴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优秀文艺,丰富和繁荣中国文艺。我们愿同墨西哥加强文艺交流,增进人民了解和友谊。里韦拉高度评价解放军艺术学院中西融合的教学理念、高质量的教学水平,表示希望深化两国艺术交流。

11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墨西哥总统夫人里韦拉参观有“军队作家和艺术家摇篮”之称的解放军艺术学院。这是彭丽媛陪同里韦拉欣赏欢快的民乐合奏迎宾曲《喜洋洋》。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11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墨西哥总统夫人里韦拉参观有“军队作家和艺术家摇篮”之称的解放军艺术学院。这是彭丽媛陪同里韦拉欣赏欢快的民乐合奏迎宾曲《喜洋洋》。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