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作协举行成立60周年座谈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13日09: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陕西记者任学武)近日,陕西省作家协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副省长白阿莹出席会议。座谈会上同时举行了陕西省作协首届年度文学奖颁奖典礼,红柯等20名作家获奖。

  何建明在座谈会上表示,陕西省作家协会成立60年来,为中国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代陕西作家在中国文坛占有重要分量,要坚持创作、勇于担当,努力推出更多流传广泛、影响深远的精品力作。

  景俊海就推动陕西文学创作繁荣发展提出三点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中国精神,积极书写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尊重和关心文学工作者,着力打造一支规模宏大、后继有人的“文学陕军”。

  1954年11月8日,陕西省作家协会的前身“中国作家协会西安分会”成立,后更名为中国作家协会陕西分会,1993年6月,更名为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文坛涌现出柳青、杜鹏程、王汶石、路遥、陈忠实、贾平凹、高建群、叶广芩、冯积歧等知名作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