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24期高研班举办中国新经济文学座谈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13日09: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鲁迅文学院第24期中青年作家高研班以学员沙龙形式,举办了中国新经济文学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天津滨海新区的作家学员陈丽伟首先主讲了自己构建的中国新经济文学理论,包括中国新经济文学产生的背景、主要特点、展现的典型环境、塑造的典型人物、描写的情感类型、对当代文学的贡献、困境与前瞻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作家学员们踊跃发言,畅谈对中国新经济文学这一文学理论的见解,气氛十分热烈。

  大家普遍认为,中国新经济文学的理论建设很有必要,也很有现实意义。作家们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投身火热的新经济生活,认真关注身边的新经济领域,为时代写作,多创作反映中国社会进入新经济时代后的崭新面貌、伟大成就的正能量作品,用更多的力作,打造中国新经济文学流派。24期为报告文学作家班,大家认为,报告文学因为其文体的特殊性,一定会成为中国新经济文学的主力军。

  鲁迅文学院在举办中青年作家高研班的过程中,不断探索新的教学与学习模式,力图让学员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取得最大的收获。除聘请名家授课,引入创作导师等方式,学员沙龙也是一种气氛活泼、收效实际的模式,深受学员喜爱。

  (鲁而思)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