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普京总统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 北京APEC是亚太重要事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7日09:47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莫斯科11月6日电  (记者陈效卫、谢亚宏)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即将来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之际,在莫斯科接受了人民日报等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他强调,北京APEC会议无疑将成为今年亚太地区的重要事件之一,希望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如既往地开展密切而富有建设性的合作。

  普京说:“我相信,即将在北京举行的APEC会议,将为进一步加强本地区平等、互利的伙伴关系做出显著的贡献。”

  普京说,深化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在俄罗斯外交政策中处于优先地位。如今,俄中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主要的全球和地区问题上,俄中两国拥有相近或一致的立场,在多边平台上开展了有效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

  普京强调,如今,两国面临着相似的任务。首先是完善基础设施、刺激高科技领域的发展。两国优先发展的行业在很大程度上也不谋而合,包括节能和提高能效、新的信息技术的研发、交通运输、核能、航天、环保等方面。

  普京表示:“两国加大了能源合作力度,俄中之间的石油管道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双方还签署了扩大石油供应的协议以及大型天然气项目合作协议。”

  普京认为,俄中人文领域的合作意义非凡。两国通过互办“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等大型活动,扩大了在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体育和卫生等领域的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