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举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7日09: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5日,中国作协召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国作协党组书记李冰出席。党组副书记钱小芊,副主席何建明、李敬泽,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参加。宣讲报告会由钱小芊主持。

  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景文作专题讲座,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宣讲。朱景文从《决定》的历史意义、总体目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等方面,对《决定》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还谈到,文化法制建设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应发挥重要作用,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文化繁荣,挖掘历史上的优秀法律文化,创作更多反映中国法治现实的优秀作品。

  宣讲结束后,钱小芊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准确地把握、领会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和任务要求;中国作协所属报刊社网、各学会协会要结合实际宣传解读好全会精神。要把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体现到作协工作中,既在推动文学繁荣发展中体现依法治国的法治精神和要求,也要提倡和推动作家创作反映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体现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要求的作品,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提供文学正能量。

  中国作协机关、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学员参加报告会。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