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第十四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7日09: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5日,鲁迅文学院第十四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结业仪式并发表讲话,上海市作协党组书记汪澜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作了本期培训班的工作总结,并对学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

  本期培训班历时23天,在课程设置上充分考虑民族特色,在原有精品课程、文学对话的基础上,除延请全国各地著名作家、评论家和文化学者为学员授课外,还充分利用上海资源优势,特别邀请了王安忆、叶辛、孙甘露、赵丽宏等上海作家授课,让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13个不同民族的少数民族学员不仅获得了丰厚的文学滋养,而且开阔了视野。此外,学员们还赴江西井冈山、瑞金革命老区进行了社会实践和学习,受到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增进了友谊。

  结业仪式上,来自藏族的洛绒志玛、满族的张国增、白族的杨丽海、回族的杨泽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中国作协以及鲁院的感激之情和对“鲁民十四”这个温暖大家庭的不舍,表示一定将学习成果带回家乡,创作出更多更好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作品。马成明代表本期培训班的13名穆斯林学员宣读了感谢信,对鲁院给予穆斯林学员生活和饮食上无微不至的照顾表示衷心感谢。

  结业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主持。 (鲁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