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文艺报》第六届特约联络员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5日09: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余义林

  10月17日至19日,《文艺报》第六届特约联络员工作会议在湖南郴州召开。会议由文艺报社主办,湖南省作协、郴州市创建办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各行业作协的代表30余人与会。《文艺报》副总编辑崔艾真、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游和平、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长朱迎春出席。

  特约联络员是文艺报社的一项常年制度。在全国各省区市作协以及各行业作协,均设有一名本报的特约联络员。目前,本报特约联络员已达45名,实现了对全国文学界的全覆盖。从人员结构上看,本报特约联络员一般都是各作协负责创作、组织工作的同志,不仅对各自作协的情况非常熟悉,而且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特约联络员既是我报与各作协联系的纽带,是我报获得各作协信息的通道,同时也在全国各作协之间搭建了一个探讨工作、研究问题、交流经验、共谋发展的平台。设立特约联络员制度以来,联络员为我报提供了大量的新闻素材,为推动文学创作的繁荣、促进各地作协的发展和青年作家培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产生了很好的影响,已成为本报与全国文学界相互联系和交流的重要桥梁。

  2005年开始,本报根据工作需要,分年度连续召开了特约联络员工作会议,迄今已经召开了六届。本届特约联络员工作会议的主旨,是交流各作协对本报办报方针、联络会员、宣传发行工作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各作协的代表还就今明两年各作协的工作部署进行了交流,对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交换了意见。

  此次会议适逢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讨论和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立即成为本次会议的一个热点。与会者表示,要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作为作协工作的组织者和作家的服务者,我们必须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用文艺助推中国梦的实现,是中国文学工作者的使命。我们要抓紧学习和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