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梁凤仪新作在京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3日09: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以系列财经小说著称的香港作家梁凤仪在1998年写完《金融大风暴》之后,曾搁笔了很长一段时间。近日,她带着新书《我们的故事之乱世佳人》来京与读者见面。

  “乱世佳人”是《我们的故事》系列的第一部,故事发生在1949年到1959年间,以女主人公桂雨心的人生经历为主线,贯穿起了一个家族、两组爱情,从一个侧面映射了当时整个香港乃至中国的政治和经济面貌。梁凤仪说,作为新中国的同龄人,写1949年至今的香港人故事是她最大的心愿,现在出了第一部,还会陆续再推出多本小说。 在梁凤仪看来,历史的重要性在于它呈现了所有的对错、成败,让读者通过这些成败来思考人生和社会。也因此,她希望能把历史建立在一个有血有泪、有感情有可读性的小说之中。

  梁凤仪谈到,这部小说看似成书迅速,但实际上前期资料的收集花费了大量时间。随着年纪越来越大,素材越来越多,下一部作品什么时候能完成还是个未知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