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召开学习交流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3日09: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10月31日,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召开学习交流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何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所属各报刊社网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何建明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文学界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文学出版工作领域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抓住讲话的精神内核,内化为编辑出版工作的思想指引;牢牢把住社会主义文艺阵地,把好文学作品的政治观、思想观、艺术观;从精细入手,提升对文学作品的把关意识和质量意识,建立完备的、有利于扶持和推出优秀作品的工作机制;不断适应时代要求,强化编辑人才队伍建设和素质培养。

  何建明强调,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要围绕如何办好刊物这个中心问题做好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围绕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办刊质量,多出好作品,发现好作者。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解决好文学与市场的关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擦亮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的品牌。

  刘方、徐可、宁小龄、李少君、赵晏彪、陈亚军、王干、鲁太光、魏蔚9位同志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他们谈到,文学工作者要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努力创作生产更多的优秀作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群众。大家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文学报刊社网要增强导向意识和把关意识,在多出好作品上下功夫;要建好平台,搭好舞台,关注文学创作的新变化、新动向;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推介优秀作品,整合各种资源,繁荣文学创作,推动文学创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