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编剧作家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31日09: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作家》杂志社召开会议,组织20余位编剧、作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

  与会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集中回答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如何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这一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有关文艺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讲话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根本上论述了“社会主义文艺为什么人”的问题,为大家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文艺要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创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对于作家、编剧来说,就是要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作品,反映人民寻梦、追梦、筑梦的历程和精神风貌。如今,影视创作确实存在抄袭、跟风现象,一些影视剧品质、格调不高,这些问题都亟待解决。大家要扎根生活,扎根人民,遵循文艺创作的基本规律,以丰富的题材、体裁弘扬主旋律,为人民提供更多喜闻乐见的影视剧作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国梦凝神聚力。(李晓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