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动画学院奖”开幕式举办 129部作品进入终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30日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30日电(上官云) 30日上午,由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的“动画学院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据悉,截至开幕式前夕,所有参赛作品历经两轮筛选,目前全球共有129部作品进入终评,在未来三天的公映与国际评审中,将最终产生年度获奖作品。

  “动画学院奖”于2001年首次设立,经过13年,已经 建立了完整、科学的活动体系,形成以大学本科生为主的参赛歌剧,并涵盖专科、本科、硕士、博士和社会群体,形成多层次、多形式的动画专业人才参赛格局,曾被称为“中国动画的奥斯卡”。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据介绍,“动画学院奖”坚持以“锻炼队伍、提选新人”的原则,形成了“广泛参与、深度展播、学术先入、市场介入、互动交流”为主题的规范化格局,在培养大批用于创新的优秀动画工作者的同时,也促进一批在此方面有浓浓情怀的青年学子。

  “动画学院奖”呈现的不仅是来自不同国家、地区青年学子富于前沿性、实验性的视听语言创新成果,更是一次当下中西文化交流的视听盛宴。展览作品均代表了全球动画教育界、产业界的最高水平,堪称国内动画界最大规模的文化交流,将有效推动中国动画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中国动画国际化的交流与探索研究。

  根据主办方展示,本次赛事共收到作品3000余件,提交区域覆盖全球五大洲,重点汇聚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和地区。同时,国内参与高校多达100多所,覆盖各大知名影视类、美术类专业。

  与往年比较,本届赛事无论是青年学子的参赛热情还是作品质量均有显著提高。呈现出内容与形式并重的可喜景象。这种情形恰好印证了“动画学院奖”在历经13年的成长后,从植根到发芽、稳健的过程。而作为中国动画教育的引领者之一,北京电影学院正践行这一社会责任,并记录中国动画教育的深度蜕变。

  据介绍,开幕式后,本次奖项将涉及12场的专题讲座及若干次相关研讨、业界与学界横向交流等活动,共持续3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