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4中国童话节11月1日开幕 举办童话交响音乐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30日16:38 来源:深圳商报

  丹麦有个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中国深圳有个童话节。11月1日,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广东省文化厅和深圳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2014年中国童话节将在深圳绚丽开幕。开幕当天,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将首次在深圳音乐厅举行童话交响音乐会,音乐家将用美妙的音符演绎童话元素。

  据悉,2014年中国童话节将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以深圳为主场,同时在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华南、西南、华中等地区设立分会场,举办高规格儿童童话艺术活动和赛事,让孩子们乘着童话的翅膀,带着梦想,自由飞翔。

  中国童话节的主要创办人、组委会秘书长张明珠表示,童话教育是爱的教育、美的教育。中国童话节主题活动的设计理念是播种“真、善、美”。中国童话节创办于深圳,创办的动机就是童话节组委会的团队希望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精神粮食。2004年,深圳成功举办了首届深圳童话节。经过十年发展,“童话”这粒种子已在深圳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长成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童话节也变成了青少年儿童一年一度的专属节庆盛典。

  从深圳这片充满梦想的土地上慢慢成长起来的中国童话节,如今已成为一艘“童话航母”,在“中国童话节”的品牌下,衍生出声乐类、舞蹈类、戏曲类、书画类、写作类、乐器类、影像类等多个类目、数十种广受小朋友喜爱和社会好评的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童话节还新增了“微童话”创作大赛、童话剧本创作大赛、“全国童话精品汇报演出”,推选出的优秀童话舞台剧于明年2月在深圳、香港两地巡演。此外,还有丹麦、德国的“童话之旅”少儿艺术交流等活动。

  据了解,近日,童话节组委会将近400张开幕式门票赠券,通过福田政府在线网赠送,4分钟即被抢完。记者 苏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