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移动迷宫》展现人性博弈 改编自同名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30日13:38 来源:广州日报

  《移动迷宫》10月28日首映日单日票房力压《超体》,以小成本制作、小鲜肉阵容捞金1460万元人民币。不过,记者看片归来感叹:电影圈到底是有多害怕“世界末日”?《雪国列车》、《饥饿游戏》、《地心历险记》、《分歧者》……为什么每一部科幻片都有一群莫名其妙的科学家因为担心地球毁灭而绑架活人做生死测试?

  《移动迷宫》是由HBO知名导演韦斯·波尔执导,《少狼》男星迪伦·奥布莱恩主演的科幻动作片,影片改编自詹姆斯·达什纳撰写的同名科幻小说三部曲的第一本,故事讲述一个托马斯的男孩在电梯中醒来,神奇地失忆了,之后他来到了一个陌生地方,四周被巨大的水泥迷宫包围,时常还会受到冲出来的怪兽袭击,生命岌岌可危。同时,他也遇上了同样命运的50位男孩,他们生死相依共同努力走出迷宫……

  全片最大卖点是那座巨大的迷宫,以及其中不时窜出的类似钢铁蜘蛛一样的怪兽。从天空中俯瞰,移动迷宫令人想起电影《无极》中那座“圆环套圆环”迷城。不过,更为厉害的是,迷宫中竟然安排了无数暗器机关,人在迷宫中不是被怪兽吃掉,就是被机关砸死,过程惊心动魄,但故事中更深刻的是人性的博弈:忠诚与自私、勇敢与胆怯、突破与守旧。(记者 林虹汝)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