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草原》(内蒙古文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9日08: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65年的文学家园

  《草原》(内蒙古文联)

  《草原》杂志创刊于1950年10月,由内蒙古文联主办,是内蒙古自治区惟一一家省级汉文文学月刊。

  《草原》杂志始终不渝地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三贴近”, 发表了大量优秀文学作品。老一辈革命家杨植霖的革命回忆录《王若飞在狱中》就首次发表于《草原》上,后结集成书,成为爱国主义、共产主义的教育读本。郭沫 若、茅盾、老舍、曹禺等作家也都曾在《草原》发表过作品。《草原》的刊名就是由郭沫若亲笔题写,一直沿用至今。

  在全国性文学奖和内蒙古“索龙嘎”文学奖的评选中,在《草原》上发表的作品获得过多次奖项。《草原》杂志分别于2006年12月、2009年3 月获得首届和第二届内蒙古出版(期刊)奖;在2007年2月和2009年8月,《草原》杂志连续两次获北方十省区“中国北方优秀期刊”称号。2009年 12月,《草原》荣获中国期刊协会颁发的“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称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