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习仲勋画册》英文版全球首发式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9日06:50 来源:光明日报
图为李满长大使向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的代表赠送英文版的《习仲勋画册》。

    本报贝尔格莱德10月28日电(记者戚德刚)《习仲勋画册》英文版全球首发式27日在贝尔格莱德国际图书博览会中 国主宾国展台举行。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文化处参赞徐鸿,塞尔维亚文化信息部高级参事维斯克维奇、塞尔维亚 国家图书馆代表,塞尔维亚中东欧文化研究人士、主流媒体及各界友好人士代表等出席了首发式。

    《习仲勋画册》英文版由 中共党史出版社和英国新经典出版社联合出版。画册收集了近600幅图片,比较系统地记录了习仲勋从13岁投身革命,到成长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人生历程。画 册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装帧精美,收录的很多照片都是首次公开,具有极其珍贵的史料价值,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人格风范和魅力。塞尔维亚文化信息部高级参 事维斯克维奇在致辞中表示,《习仲勋画册》让世界人民全面地了解习仲勋先生,了解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中国选择 在贝尔格莱德为这本精彩的画册举行世界首发式,这是塞尔维亚人民的荣幸,对加深中塞两国人民友好情谊有着重要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