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作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8日11: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10月25日,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总结了国土资源作协五年来的工作,部署了今后五年的文学创作工作,并选举产生了陈国栋等13人组成的第五届主席团,颁发了“梵思汀杯”第五届宝石文学奖。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会议并致辞。

  白庚胜在讲话中指出,国土资源文学是中国文学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尤其是近五年来,国土资源作协在四届主席团的带领下不断开拓,已成为全国十几个行业作协中工作最活跃、创作成果最好、影响最大的作协之一,引起了中国作协和当代文学界的关注。希望国土资源作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大地,面向未来,奋发进取,努力创作,突出国土资源特色,为人民放歌,唱响“中国梦”的主旋律,为中国文学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陈国栋当选主席,陈廷一、刘扬正、修成国、陆德琮、周伟苠、胡红栓、杨沐、郭友钊、李俊喜、高洪雷、徐峙、马亮当选为副主席,常江被聘任为名誉主席,秘书长由徐峙兼任。

  会议举行了第五届宝石文学奖的颁奖典礼,为《地产魅影》等25部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影视剧本、文学评论作品颁发了宝石文学奖。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以分组讨论的形式,深入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琼枝)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