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大地情深”——群星奖获奖作品 全国巡演北京行暨闭幕演出举行

刘延东郭金龙观看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8日07:39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周玮)“大地情深”——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北京行暨闭幕演出27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与现场2000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荟萃了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14个群众文艺精品,均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获奖作品,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舞台艺术门类。参演节目全部来自于基层、产生于群众,表演朴实生动,情感热烈真挚。舞蹈《海英和她的妈妈们》取材于山西潞城农家妇女赵海英的真实故事,传递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正能量;现代舞《星期天》展现自强乐观的送水工一家三口辛苦但却幸福的生活场面;男声小合唱《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讴歌默默无闻为城市建设作出贡献的建筑工人……在气势磅礴的大合唱《中国之梦》中,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群星奖”是文化部于1991年设立的全国群众文化艺术政府奖。2014年,文化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据统计共举办专场演出400余场,观众100余万人;获奖作品结合地方品牌文化活动演出2000余场,观众600余万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