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话剧《水仙》获好评 由梁伯龙教授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4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话剧《水仙》获好评由梁伯龙教授创作(组图)

  中新网10月24日电 10月22日、23日在小柯剧场开演的话剧《水仙》首两场收获预期良好口碑,两天内该剧座无虚席,该作品系梁伯龙教授收山之作,获得许多观众好评。

  话剧《水仙》通过讲述1956年、1976年等多个特定时间点的故事,为观众们展现关于一段的关于爱、关于青春、关于梦想的回忆:他是一心报效 祖国的铁血男儿;她是学习优异、积极进步的善良高干子弟,故事从1956年他和她参加一场舞会开始,一直到21世纪初。那一年,他在碗里种了一盆水仙花, 那一年,她送给他一个精致的花盆,从此,他和她的心中都多了那么一盆水仙花。

  演员:梁老师的戏必须支持

  “梁伯龙老师给这个平庸的年代注入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梁老师作为众多影帝影后表演者的入门领路人,多年来为演艺圈培养输送人才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据悉梁伯龙教授曾作为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为中国戏剧、影视界培养出巩俐、史可、陈宝国、吴秀波、娟子、夏雨等许多优秀的表演艺术人才。

  音乐:配乐与故事水乳交融

  “在一个娱乐为主,耍宝当搞笑的时代,有这样的厚实作品,实属不易。”

  话剧《水仙》的配乐,采用了我国著名音乐家陈钢与何占豪创作、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梁祝》音乐里富有浪漫色彩的“化蝶”部 分,依照《水仙》里剧情的发展做了不同呈现,而梁老精心的构思布局,则寄托了他对剧中“他”和“她”的深切同情和祝愿。《梁祝》使该部作品的主题有了升 华,因此《梁祝》配乐被10月23日前来观剧的一些媒体人士称为“点睛之笔”,他们表示配乐和作品达到了“水乳交融”的状态。

  据悉,这部梁伯龙教授收山之作的话剧《水仙》,在10月22日至11月2日连续两周的周三、四、五、六、日19:30会登陆798小柯剧场连演十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