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列夫•托尔斯泰与他的时代”大型主题展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3日14: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中国作协机关党委近日组织作协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共七十余名业务人员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列夫·托尔斯泰与他的时代”大型主题展览。

  列夫·托尔斯泰,是俄国小说家、评论家、剧作家和哲学家,同时也是非暴力的基督教无政府主义者和教育改革家。托尔斯泰著有《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和《复活》这几部被视作经典的长篇小说,被认为是世界最伟大的作家之一,也是世界文学史上最杰出的作家之一。其作品深刻影响了中国一大批知识分子。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俄罗斯雅斯纳雅·波良纳庄园博物馆、莫斯科国立列夫·托尔斯泰博物馆共同主办。展览从序厅、家族、文学、探寻、中国、回响六个角度展现托尔斯泰丰富的一生。展品共255件(套),包括油画、版画、素描、雕塑、徽章、手稿、书籍、信件、照片、纺织品、金属制品、生活用具等。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全面了解了文化巨人列夫·托尔斯泰的生活之路、精神世界与艺术成就,真切感受了俄罗斯文化的多彩光谱,对进一步提高文学素养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