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辽宁作家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3日14: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10月21日,辽宁作家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座谈会在辽宁省作协召开,会议邀请了省内文学界 作家、学者20余人参加。会议由省作协主席、党组副书记刘文艳主持。

  省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邵永胜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上省委书记王珉、省委宣传部长范卫平的讲话精神。

  与会作家、学者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展开充分讨论。

  王向峰、周兴华、刘兆林、马秋芬、胡世宗、中夙等作家学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全面、深刻,思想理论涉及方面广,是延安文艺座谈会以来我党对文艺工作经验的新探索和总结,对文艺工作者启发多,特别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观念贯彻了讲话的方方面面,社会主义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导向是文艺特别重要的生命线。

  高海涛、焦凡洪、周建新、王多圣、林雪、于晓威、薛涛、杨利景等中青年作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整个文学界和文艺队伍的关心和厚望,为广大文艺工作者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是 一种巨大的鼓励和鞭策,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输入了充分的正能量,作家、艺术家就应当按照创作规律办事,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

  省作协主席、党组副书记刘文艳谈到,文艺工作者应该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作协在未来的文学工作中要注重引导作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作家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促进辽宁文学的大发展大繁荣。(王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