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浙江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举行开学典礼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3日11: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10月22日上午,鲁迅文学院浙江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浙江省委党校举行。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钱小芊,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来颖杰,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麦家,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并分别讲话。

  钱小芊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精神;坚持阅读、加强学习,树立并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把握和反映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的能力;自觉坚守文学理想,讲品位、重艺德,不断提高自己的学养、涵养、修养,静得下心来,守得住寂寞,精益求精搞创作,努力向人民奉献优秀的文学作品。

  本届研修班为期15天,来自浙江和青海的60名学员参加学习研修。学员雷默、朱个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表示要珍惜这次学习研修机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好地承担起文学的责任与使命。

  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季盛清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一鸣主持。(鲁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