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金叶育才图书室”走进山东栖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2日07: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10月14日至17日,中华文学基金会组织10余位作家走进山东栖霞,在当地举行“文学之乡”授牌仪式。与此同时,中华文学基金会“金叶育才图书室工程”为10所农村中小学校捐建10个图书室,累计捐赠图书19234册,总价值42万元。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张胜友、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李小慧等参加活动。

  10月16日,“金叶育才图书室工程”图书捐赠仪式在苏家店中学举行。张胜友代表作家团一行讲话,他简要回顾了“金叶育才图书室工程”的发展,认为这项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10年来,工程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作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为那些需要知识和书籍的地区送去了温暖和光明。他希望同学们能继承优秀传统文化,读好书,多读书,通过学习知识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世界,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仪式现场,学生们表演了诗朗诵、歌伴舞等节目。作家们还同中学生们就文学与写作的话题展开交流。据悉,这已经是“金叶育才图书室工程”连续3年为当地捐赠图书,工程累计向山东栖霞捐建了22所育才图书室。

  10月16日,栖霞“文学之乡”挂牌成立。李小慧在采访中表示,中华文学基金会建立“文学之乡”,旨在更好地培养、扶持和奖励文学新人。作为齐鲁文学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栖霞先后走出了张炜、谭好哲、衣向东、牟崇光、邢可等许多作家,与此同时,当地也积聚起一批文学爱好者和创作者,形成了浓厚的文学氛围和文化氛围。因此,“文学之乡”落户栖霞可谓实至名归。谈及今后的发展和规划,她说,中华文学基金会将认真进行论证调研,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不断建立起更多的“文学之乡”,为文学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推动我国的文学事业赓续绵延、薪火相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