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周元强:“自”造快乐的农民导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1日09:21 来源:cctv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江西省景德镇市竟成镇,有2万多农民演过电影,拍过电视剧。而这些戏的导演也是位农民,今天的《走基层 我眼中的乡贤》就带您认识这位农民导演——周元强。

  一大早,竟成镇黄泥头村的一处空地上就热闹起来,老周正在为自己的新剧《瓷都人之山路弯弯》挑选演员。

  其实,老周并非专业导演,他只是竟成镇文化站站长。

  老周拍戏有个特点,没有剧本,只有故事提纲,对白都是演员根据情节临场发挥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谁说的有道理,就按谁的拍。

  别看只是一场普通的戏,拍起来却并不简单。瞧,为了拍出高点机位的感觉,老周硬是用三个木梯做成了一个简易的摇臂。

  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周元强自编自导拍摄了七十多部电影、电视剧,它们大多取材于周边农村发生的故事。宁金爱跟儿媳妇在过去是镇上出了名的欢喜冤家。

  老周了解了情况以后,主动到她家来串门,不说别的,只是鼓励她拍一场戏,名字就叫《好婆婆坏婆婆》。

  2007年,竟成镇文化站办理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成为全国首家农民影视剧制作中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