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西藏:好的文艺作品必须接地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1日08:3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拉萨10月20日电(记者尕玛多吉)连日来,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热潮,广大文艺界工作者纷纷表示,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西藏美术家协会主席韩书力说,总书记的讲话对各地文联、协会提出了任务,就是要出精品,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结合西藏美术工作,韩书力认为,文艺作品说到底是要为人民群众服务,群众对生活最熟悉,好的文艺作品必须接地气。

  中国美协会员、西藏美协会员次旦久美感触很多:“作为一名藏族本土的艺术工作者,我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文艺创作领域应有的担当与责任。”他表示,文艺工作者应该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把最好的作品奉献给人民。

  拉萨市文联主席杨双旺说,拉萨市文学艺术界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自身素质,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进一步巩固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和对文艺的热爱。要统一思想,了解百姓,了解民心,了解西藏传统文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开创西藏文艺工作新局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