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财经作家梁凤仪封笔之作《我们的故事》三部曲隆重推出序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0日18: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1发布会现场1
1发布会现场2
1梁凤仪讲话
1现场气氛热烈
1读者代表发言

  2014年10月20日,人民文学出版社与中国现代文学馆联合在京举行了香港著名作家梁凤仪博士《我们的故事之乱世佳人 1949—1959年香港故事》中文简体版新书发布会暨读者见面会。

  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周绚隆在会上作了精到的点题性发言,梁凤仪博士更是就小说本身及香港的历史、现状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演讲之后,读者及媒体向梁博士踊跃提问,会场气氛极为活跃动人。会后,梁博士亲自邀请媒体、读者及工作人员进餐,并与读者深度沟通。

  梁凤仪博士是知名的企业家,也是知名的小说家,她亦商亦文,在文艺界及商界均创造了很多奇迹。她的作品,不仅为海外读者所追捧,也受到了大陆读者的喜爱。梁凤仪也是人民文学出版社的老朋友,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她就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了二十多部作品,通过人民文学出版社这座桥梁,她的作品与更多大陆读者相遇。这些作品,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它们在我社的出版,也加强了大陆和港澳台文学之间的了解和交流。

  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这部小说《我们的故事之乱世佳人 1949—1959年香港故事》,是梁博士沉寂许久后重出江湖的再鸣惊人之作。梁博士同时也告诉世人,这也将是她的封笔之作。这部作品对梁博士个人及当代小说界都有重要意义。

  “乱世佳人”是梁凤仪《我们的故事》三部曲的第一部,它讲述的故事发生在1949年到1959年间。梁博士以女主人公桂雨心的人生经历为线,贯穿起了一个家族、两组爱情,更从一个侧面映射了当时整个香港乃至中国的政治和经济面貌。可以说,它是作者沉潜多年后的厚积薄发之作,不同于作者以往的财经小说,这部作品传达了梁凤仪对个人、对香港、对中国历史的深沉回忆与思索,更寄托了她对事业、爱情、人性,对真善美的理解与参悟。整部作品带有梁博士本人及其家族历史轨迹的印痕,将大历史与小细节交叉,故事场景、叙事时间变幻交错,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文笔持重,透露出严肃的写作态度。该书印制精美,书前还附有梁博士家族及香港珍贵老照片。

  这部小说能给读者带来文学的享受,更能使读者了解历史,洞彻将来。关照当下的香港,我们更应该细读这部小说,只有了解过去,才能正视现实,把握未来。

1记者提问
1给读者签名
1会后合影留念
(摄影、编辑: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