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人民文学》在山东莒县设立创作培训基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7日09:36 来源:光明日报

  《人民文学》莒县创作培训基地日前在山东莒县揭牌。莒县是历史文化名县,莒文化源远流长,与齐文化、鲁文化同为山东地区的主要特色文化。莒县宣传部长曹临表示,与《人民文学》杂志共建创作培训基地,是莒县实施“文化树县”战略的一部分,有助于深度挖掘、传承发展莒文化。《人民文学》副主编宁小龄说,莒县有着悠久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光荣革命传统,它是沂蒙革命老区,现在留存有一个由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组成的红色群落,设立莒县创作培训基地,也旨在组织作家们感受和发现老区人民战争年代勇于奉献、和平年代敢于争先的精神,记录历史,讴歌时代。今年第10期的《人民文学》上便发表了由姜成娟创作的报告文学《本色——莒县建国前老党员精神寻访》。(饶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