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林良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5日09: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墨波

  近日,由中国作家协会港澳台办公室、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共同主办的“林良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儿童文学家和评论家共聚一堂,倾心畅谈,从不同的角度对林良先生和他的作品作出解读。

  林良是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是台湾儿童文学界公认的“大家长”、“常青树”。林良为儿童写作长达近70年,以《国语日报》“看图说话”专栏与小读者结缘,结集出版《树叶船》《青蛙歌团》《月球火车》《小纸船看海》《小动物儿歌集》等图画书作品十余册,散文作品《小太阳》《爸爸的16封信》《林良爷爷的30封信》《会走路的人》《早安豆浆店》《回到童年》多册,儿童故事《我是一只狐狸狗》,儿童文学论文集《浅语的艺术》《纯真的境界》等,另外翻译有国外经典儿童文学作品200多册。

  研讨会上,两岸儿童文学界的专家学者,分别讲述他们眼中的林良先生,回忆与林良先生的交往经历,从不同角度为我们描绘出一位淡定谦和、温文尔雅、慈祥纯真、充满童心的长者形象。下午的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北师大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的王泉根、陈晖、张国龙、黄岚,来自浙师大儿童文学研究所的方卫平、熊慧琴,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的朱自强、徐德荣,来自上海师大儿童文学研究所的梅子涵、赵琼,来自台东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的游珮云、黄雅淳、吴肇祈等人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对林良先生作品的相关论述与评价。

  高洪波、束沛德、梁鸿鹰、刘宪平、樊发稼、金波、张之路、曹文轩、海飞、汤锐、李东华、王林、陈晖、王越、陈效东、杨佃青、林淑平,以及台湾作家和评论家林文宝、张子樟、何绮华、黄莉贞、林玮等作家、评论家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出版家桂文亚主持。(李墨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