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5日09: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刘秀娟

  近日,由河北省文化厅、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在河北承德兴隆县上庄村刘章旧居颁奖。娜夜的《睡前书》、田禾的《乡野》、霍俊明的《无能的右手》三部作品获得优秀奖,另有卢卫平、江一郎、宋晓杰、雷霆、盘妙彬、李海健6位诗人的作品获得提名奖。张抗抗、王巨才、王离湘、魏平和叶延滨、商震、李少君、周所同、王明韵、刘向东、刘福君等参加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还举行了《刘章集》新书首发式。刘章是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农民诗人,多年来,他以燕山脚下的上庄村为背景,创作了大量乡土诗。他的诗作承接中国古典山水诗的文脉,融合民歌与现代新诗的优长,形成了简白而富有神韵的乡土风格。在他的影响下,上庄村走出了4位中国作协会员、6位河北省作协会员,被称为“诗上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