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东方少年·中国梦”作文大赛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5日09:1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第二届“东方少年·中国梦”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陈祖芬、陈启刚、程惠民、樊发稼、马光复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作文大赛于2013年10月正式启动,以“中国梦”为主题,倡导广大学生做有爱、追梦的少年。截至2014年4月,共有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60余万中小学生参与其中,涌现出一批有思想深度、文笔优美的好文章。在此基础上,大赛成立了由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并由知名作家、评论家担任终评委。最终,小学组、初中组共评选出1630名命题作文获奖者以及文学创作金牌小作家5名、银牌小作家10名、铜牌小作家15名,一大批有文学潜质的小作家脱颖而出。颁奖结束后,主办方还特意组织了现场拜师仪式,5名作家与10名学生结成了帮带对子。

  本次大赛同时推动了北京各区县成立各自的小作家协会,培养了一批热心儿童文学事业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壮大了儿童文学作家队伍。小作家分会成立以来,举办了“文学托举梦想”培训营、28位大作家与38名小作者拜师结对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对小会员进行切实有效的指导。(行  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