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华南社学坛北京雅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5日09:1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杨

  为传承和弘扬南社文化中的爱国主义、革新精神等优秀传统,由民革中央宣传部、中国近代文学学会、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南社与柳亚子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中华南社学坛北京雅集暨学术讨论会”近日在北京中山公园举行。

  南社是20世纪初成立的全国性文化社团。五四以后,新南社成立,并于1949年在中山公园举行了最后一次雅集。此次雅集正是为了纪念南社1949年在北京雅集65周年。与会者认为,南社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南社的优秀文化遗存,对我们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具有积极启示价值。

  此次雅集还同时举办了“南社名人手稿真迹展”、《中华南社文化书系》30部卷新著首发式、“《百年南社  南社诗画》——当代南社书画巡展”等一系列南社文化展示活动,并举行了“第二届中华南社学坛”学术讨论会。 (王  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