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丁玲研究会举行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5日09: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丁玲研究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3日在湖南常德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庚胜在讲话中说,丁玲是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文艺战士、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著名作家,也是新中国文学的组织者、领导者。在60多年的文学生涯中,她始终以人民大众的生活和实践作为创作源泉,善于吸收古今中外优秀文化的丰富营养,特别是继承我国五四以来革命文学传统方面,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创作了许多思想深刻、为人民所喜爱的优秀作品。近年来,中国丁玲研究会积极组织和推动丁玲学术研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研究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为丁玲学术研究、为当代中国人文精神重建、为社会主义文学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王中忱当选为新一届丁玲研究会会长,颜海平、魏饴、王增如、郑楚、涂绍钧、阎浩岗、李云雷、何吉贤当选为副会长,秘书长由涂绍钧兼任。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十二次国际丁玲学术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8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20世纪中国革命和丁玲的精神史”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柯  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