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周年丰:作家活着就要写的精神是永远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4日12:54 来源:湖北日报

  近日,我省老新闻工作者周年丰的散文集《故乡情》由武汉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散文集系周年丰出版的第七本书,分为故乡情、步行街、延安颂、自由谈、刘关张、序言篇6个篇章。“故乡情”中,作者用飘然四溢的笔墨勾勒出故乡天门的父老乡亲、风土人情;“步行街”里,一条小街上的小车司机、小报童、扫地哥等20多位“小人物”被浓墨重彩地描写得有声有色、栩栩如生;“延安颂”谈用鲜血和汗水铸就的延安精神;“自由谈”谈党的作风和群众路线;“刘关张”是作者在荆州地区工作期间收集整理的传说故事;“序言篇”谈书、字、陶瓷文化。

  每一篇文章都是作者一个字一个字手写而成。看书,他写《从“奇怪的日记格式”说起》;看电视剧《胡杨女人》,他写《它,也是一首抒情诗》;听一首《小白杨》,他写《一首歌一部剧的文化》;省委省政府开展“三万”活动,他写《问渠哪得清如许》……

  “作家有大有小,活着就要写的精神是永远的。”这是这位老新闻工作者的誓言。 (记者文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