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新疆作协组织作家在南疆采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3日09: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哈那提古丽·木哈什

  近日,新疆作协组织17名少数民族作家到南疆克孜勒苏地区进行了为期12天的工作采风。采风团由新疆文联副主席叶尔克西·胡尔曼别克担任团长。采风团成员由新疆部分文学刊物主编以及中青年作家、诗人构成,其中,哈萨克族作家11人、柯尔克孜族作家6人。

  新疆作协组织此次工作采风,旨在让各族作家、诗人们更好地了解时代脉搏,讴歌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央援疆工作会议以来新疆各行各业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成立6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采风团经过两天跋涉,顺利到达克孜勒苏地区的阿合奇县、阿图什市、乌恰县、阿克陶县。每到一个地方,采风团都认真听取当地工作人员的介绍,并和当地作家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柯尔克孜族独特的传统文化和风俗,感受现代城市发展、新农村建设的时代新气象。大家在采风结束之后谈到,参加此次采风活动收获颇多,回去之后一定要将采风收获诉诸笔端,以优秀的作品展示祖国之伟大、新疆之壮美、兄弟民族之情深。

  (哈那提古丽·木哈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