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作家走进“一汽”采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3日09:18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作家》杂志社主办的“中国作家走基层”采风活动日前在长春市举办。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蒋子龙担任采风团团长。来自全国各地的15名作家、诗人走进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采风,并就新时期工业题材文学创作、新型工业与传统文化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采风团参观了“一汽”的车间,并到质量培训基地考察,体验了基层质保工人的工作。大家还以“中国梦,时代责任与价值选择”为题,与当地的文学爱好者们进行交流。蒋子龙认为,写工业题材的文学作品,作家们不仅要关注车间的生产工序,还得跳出来,写人,写道德,写情感,写矛盾。作家阎连科也认为,汽车没有情感,但是工人们一定有家长里短的一些事情,也有情感、道德甚至灵魂的问题。

  《作家》杂志主编宗仁发介绍说,“中国作家走基层”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此次采风让作家走进车间,目的是让作家了解现代化的工业,了解现代工人的精神面貌,为他们的创作积累素材。(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