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65年的文学家园之《星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3日09: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星星》诗刊于1957年1月1日创刊,先后发表过朱德、陈毅等政治家和艾青、臧克家、舒婷、顾城等优秀诗人的经典力作,发现和培养的诗歌作者不计其数。《星星》诗刊曾连续两届荣获国家期刊奖,被评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新闻出版总署双效期刊。

  新世纪以来,《星星》诗刊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于2002年8月推出下半月刊,并于2007年1月起将下半月刊改为诗歌理论期刊,是一本融前沿 性、贴近性、学理性为一体的学术期刊。2013年1月,《星星》诗刊由半月刊改为旬刊,全新推出下旬刊《星星·散文诗》,迅速以其大气厚重、精致细腻而成 为散文诗坛的重要舞台。自此,《星星》诗刊上、中、下旬刊互为补充,相得益彰,以三刊格局在全国诗歌类刊物中独树一帜,形成多层次、多方位的文化期刊旗舰 方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