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3日09:06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狠抓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  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10日至11日在京召开。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反复强调 的。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委办公厅系统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 作用,这次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又专题研究抓落实问题。希望各级党委办公厅(室)更好地发挥基本职能作用,投入更大的力量、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推动中央精神的 贯彻落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在会上讲话强调,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 通,是全党共同的责任,更是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基本职责、核心任务。当前抓落实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各级党委办公厅(室)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要求,把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主动谋事、勇于担当,锲而不舍、一抓到底,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围绕抓落实,党委办公厅系统要继续组 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端正学风、务求实效;继续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深入整治“四风”,坚决打好改进作风的 攻坚战和持久战;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扎实抓好办公厅(室)各项建设,真正把办公厅(室)建设成为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坚强 前哨和巩固后院;切实协调、督查、组织和推动中央各项重大工作部署的落实。

    会议交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委办公厅系统抓落实的经验做法,并就进一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内容、重点、目标、措施等进行了具体研究部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