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第十三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第三期新疆作家班开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1日15:05 来源:湖南作家网

  10月10日,湖南省第十三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和第三期新疆作家班在湖南毛泽东文学院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唐浩明,湖南省作协党组 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作家协会原常务副主席赵光鸣,新疆建设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安江,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梁瑞郴,湖南省作 家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王跃文,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主任游和平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据悉,本期湖南省中青年作家班集结了来自我省当前在文学创作上较为活跃、创作实绩较为突出的53名中青年作家,而新疆作家班则汇集了来自新疆多 民族和新疆建设兵团的35名在文学事业上已经取得不俗成绩的中青年作家。两个作家班教学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以讲座为主的方法,请国内知名作家、学者授 课,并组织学员进行创作研讨、创作交流、社会实践及采风活动。在毛泽东文学院举办新疆作家班,这也是新疆自治区和湖南省进行文学交流的一件盛事。根据中国 作家协会统一安排,新疆建设兵团与湖南省在文学上“结对子”。中西部作协“结对子”是一个新作法,对于两地作家互相取长补短、开阔眼界、提高创作水平、进 而促进两地文学事业的发展,会有着非同寻常的深远意义。新疆作家班将在新疆湖南两省区的团结协作下,办成民族团结友爱、文学紧密交流的模范班。

湖南省第十三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和第三期新疆作家班全体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会议由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主任游和平主持。他向两个班的学员介绍了毛泽东文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学院将为学员们营造一个温馨的家,让学员们学习舒心愉快,留下难忘的记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作家协会原常务副主席赵光鸣对湖南省作协、毛泽东文学院提供学习、交流、开拓视野的机会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新疆学员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文学水平。

  新疆建设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安江介绍了新疆和新疆建设军团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对学员的希望和要求。

  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唐浩明对新疆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和湖南本省的作家班学员们来到毛泽东文学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湖南省作家协会作了讲话。他说, 新疆和湖南两省区之间的文学交流活动从未间断,新疆学员来湘学习是对此前已经开展的各种文学交流活动的肯定、延续和深化,是为了让深厚博大的湖湘文化和丰 富多彩的天山文化在新世纪的现代化进程中相互融合共同繁荣,通过文学的方式展示湖南、新疆两地新发展、新变化、新风貌。毛泽东文学院通过开办作家班取得了 良好的效果,产生了较好的影响,形成了独特的品牌,希望能以此为平台,为更多的文学爱好者提供学习的机会。同时,他还鼓励学员们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 会,多加强文学交流,为两省区的文学繁荣做出努力。

  新疆作家班和湖南省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学员代表熊红久、王善让、杨罗先先后发言,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好电,争取创作再生一个新台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