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紫金·人民文学之星”奖在南京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0日09:18 来源:文艺报 刘 颋

  日前,第二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奖颁奖典礼在江苏南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出席了颁奖典礼。

  七堇年、孙频、郑小驴分别摘得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大奖,张怡微、谢小青分获散文大奖和诗歌大奖。焦冲、毛植平、吕魁、霍艳、寒郁、双雪涛、左右、老四、沈书枝、张佳玮、傅逸尘、丛治辰获佳作奖。

  李敬泽谈到,这些年轻人的写作让人觉得熟悉、安全、亲切,有时也显得过于成熟与规矩。他希望,年轻人的写作构成一种挑战与“冒犯”,可以充分、有力地面对驳杂而又不断更新的经验,提供新的可能。

  施战军介绍,“紫金·人民文学之星”奖由《人民文学》杂志社和江苏省作协联合主办,致力于挖掘培养文坛生力军,是专门针对30岁以下年轻作家所设立的全国性文学大奖。《人民文学》致力于在每个可能的角落发现有潜力的年轻写作者,甘愿成为一个摆渡者。范小青希望年轻写作者能远离喧嚣,懂得坚守,耐得住寂寞,用青春年华传承文学的薪火,让飞扬的文字和青春相伴而行、交相辉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