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65年的文学家园之《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0日09:17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家》创刊于1956年,原名《长春》,1983年更名为《作家》。新时期以来,《作家》刊发了宗璞的《我是谁》、韩少功的《文学的根》、史 铁生的《奶奶的星星》等重要作品。上世纪90年代,《作家》持续推出了莫言、余华、格非、苏童、刘震云、迟子建、池莉、韩东、鬼子等一大批重要作家的力 作,并与几家期刊共同举办了“联网四重奏”活动,使众多有实力的青年作家通过这个平台备受关注。1998年,《作家》编发的“七十年代出生的女作家专号” 拉开了“70后”作家驰骋文坛的大幕。

  《作家》刊发的毕飞宇的《哺乳期的女人》、徐坤的《厨房》、潘向黎的《白水青菜》获鲁迅文学奖,刊发的格非“江南三部曲”等作品获华语文学传媒 大奖等奖项;《有话好好说》《天下无贼》《绿茶》《一九四二》等电影均改编自《作家》刊发的原创作品。2014年,《作家》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 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