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陕西研讨侯波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0日09: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陕西省作协和《当代》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侯波小说研讨会日前在西安举行。陈忠实、贾平凹、吴义勤、白烨、施战军、周昌义、蒋惠丽、王春林等30多位作家评论家与会研讨。

  侯波是文学陕军的后起之秀,出版了《谁在那儿唱歌》《稍息立正》《太阳花开》《春季里那个百花香》四部中短篇小说集,长篇小说《流火季》已完稿,即将出版。与会者认为,侯波的小说始终关注着当代中国社会的变迁,关注着陕北这块土地上底层群众的生存状态与精神追求。他继承了陕西作家的现实主义创作风格,坚守和传递着真正的陕西文学精神和文学理想。

  大家谈到,侯波的小说具有一种文化反思的精神向度。他的小说写得轻松自如,貌似黑色幽默,其实多使人深思。他的小说常常写一些飘浮的、习经见惯的世事,但我们时常会觉得有些沉重的东西,以一种我们想象不到的韧度和硬度存在其中,而正是这些东西构成了其作品的灵魂。(陕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