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驻外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05日10:26 来源:光明日报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10月4日电 我部分驻外使馆日前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缅甸:中国驻缅甸大使杨厚兰日前在仰光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国庆65周年。缅甸副总统吴年吞夫妇,缅政府、议会、政党、社会友好人士、驻缅使节、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500多人应邀出席。

  吴年吞表示,中缅两国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指引下,历经风雨茁壮成长。中国在缅甸吸引外资排行榜上位列第一,中国投资有利于缅甸的经济发展。他还表示,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将有助于增进人民之间的互信。

  杨厚兰指出,今年以来吴登盛总统第五次访华,吴年吞副总统两次访华,瑞曼议长也到华访问,两国政治互信、经济联合和国际合作不断加强。中缅贸易额今年上半年达到84亿美元,同比增长92%,经贸合作硕果累累。

  塞尔维亚: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在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逾800人应邀出席。塞政府总理武契奇、议长戈伊科维奇、副总理兼国家管理和地方自治部部长乌多维契基、多名政府部长、塞军参谋部副参谋长、塞议会副议长和主要议员团团长、塞总统顾问、前总统塔迪奇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塞中之友”协会和“东方之家”等民间友好组织代表、外国驻塞使节及联合国和欧盟驻塞代表、塞主要媒体代表、中国驻塞记者、旅塞华侨华人、留学生、汉语教师及中资机构代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