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又到重阳节 各地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03日12:4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重阳节,各地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向老年人传递温暖。

  在山东莱芜的雪野湖畔,当地农民举办了“孝心馒头”大赛,来自附近村子的大嫂子们,用菠菜、南瓜等煮水和面,色彩漂亮、自然独特。蒸出的馒头先分给村里的老人们品尝,让老人们评出高下。

  老年人运动会,同样趣味横生。江苏泗阳,近百名老人挑战15公里“健步走”。而河北唐山定富里社区,230位老“运动员”巧手剥花生、活力跳绳、贴鼻子,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56岁。

  老年人做公益活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安徽马鞍山,一支平均年龄73岁的老年“红袖标”志愿服务队,已经成立了两年之久,维护小区治安、参与调解居民纠纷、照顾孤寡老人,他们在社区里的作用可是不容忽视。

  为老年人设计服装、让老年人成为T台主角,杭州市主办了首届中国老年服装设计大赛,从全国征集到为老年人设计的服装款式948套,颁奖典礼上,老年模特们的风采一点不输年轻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