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宣部、全国妇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03日12:17 来源: 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2日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任全来家庭等10户“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

  任全来、赵永华、房泽秋、胡金凤、郭欣欣、赵伏妮、李永忠、李昌女、代琼兰、地丽胡玛尔·阿不都卡德尔等10户家庭敬老爱老、奉行孝道,倾心孝顺父母公婆,倾情照顾孤寡老人,志愿服务困难群体,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家庭责任感和道德责任感,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他们的孝行感天动地,他们的精神令人景仰,不愧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典范,不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

  发布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于任全来家庭等10户“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现场展示并诵读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和诗词,主持人对“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成员代表进行了采访,“全国教子有方最美家庭”代表蔡笑晚向他们颁发了“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