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国际漫画节揭晓金龙奖 聂峻获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01日11:03 来源:新京报

  9月28日晚,第11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典礼在广州二沙岛星海音乐厅举行,同时也拉开了第七届中国国际漫画节的序幕。荣膺本届漫画大奖的聂峻、漫画《老夫子》作者王泽、张乐平之子“三毛”漫画品牌形象持有人张慰军等构成了本届颁奖典礼的全明星阵容。

  中国国际漫画节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支持的3个动漫节展之一,本年度已是第七届举办,而开幕式上举行的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是漫画节最重头活动。会上,共颁出动画和漫画5类14个奖项,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动画长片奖中,获得提名的六部作品均是“萌系”,最终《神秘世界历险记2》收获金奖,赢得了这场“卖萌大战”。漫画方面,最重头的“中国漫画大奖”由聂峻摘得,他的获奖作品《向日葵男孩》,是向凡·高致敬之作,于中法两国同时推出并受到热捧。其中,获提名的Tango作品《睡不着》可谓治愈系佳作,被誉为“成人版《一千零一夜》”,出版前夕曾以专栏形式在新京报刊载。 (记者曲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