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十三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29日09:19 来源:中国作家网

  9月24日,鲁迅文学院第十三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在中国作协北戴河创作之家举行结业仪式。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钱小芊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还为学员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期培训班为期23天,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学员们既收获了丰厚的文学知识,又增进了彼此间的友情。培训班期间,学员们还专门开展了文学创作交流活动,就当今全球化的语境中文学创作是否应当体现民族性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民族性是文学的身份标识,不同民族间的文学凭借这种标识彼此区别,呈现出各自的鲜明特征。民族文学的根基在于少数民族自己的民间生活和民族传统中,只有深入民间生活的细微处,才能找到纯粹和鲜活的民族性。在今后的文学创作中要将民族性继续传承下去,使其更好地融入世界。

  结业仪式上,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一鸣作了本期培训班工作总结。土族作家何永明,满族作家肇夕、王晓艳,瑶族作家邓露,土家族作家向迅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收获,表达了对鲁院的感谢和留恋之情。他们表示,此次培训班提升与拓宽了自己的思想境界、心灵维度、文学素养和精神追求,使自己开始了一次崭新的文学旅行。结业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主持。(鲁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