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清华大学举办“宗教与艺术”人文对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24日09: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宗教与艺术是人类文化历史的核心内容之一。不论东方还是西方,宗教与艺术都蕴含了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并创造了极为丰富的文化遗存。在中国,这二者之间更是呈现出一种独特的关系。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这种人文特质该如何进行承续和变革?近日,由清华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主办的高端人文对话系列之“宗教与艺术”专场在京举行。潘公凯、汪晖、沈卫荣等围绕该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话活动中,几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宗教和艺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就宗教与艺术的内涵、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人文精神的体验与实践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内容丰富精彩。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300多名师生参与。主办方表示,举办人文对话系列活动,就是希望在跨学科、跨文化背景的交流碰撞中,激发一些有益的思考和探索,为学术探究和文化构建提供一种多角度、多层面的参考。 (清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