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在辽宁调研时强调 全方位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22日09: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据新华社电  9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辽宁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工作内容、领域、载体、对象上抓好贯穿结合融入,全方位推进、全领域覆盖,把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刘奇葆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及时学、专题学、深入学,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面向社会开展对象化、互动式的宣传教育,使讲话精神转化为全党全社会的统一意志和实际行动。

  刘奇葆指出,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要立足今天,从现在做起,坚持党员干部带好头、面向全民抓落实,在叫响做实上下功夫,在贯穿结合融入上下功夫。要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教育和中国梦宣传教育,重点突出“中国道路”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容,倡导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自由观、平等观、公正观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倡导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孝敬教育、诚信教育、勤劳节俭教育,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倡导公民层面的价值准则。要从家庭、学校、企业、农村和机关抓起,找好切入点,大力培育传承优良家风、校训、企业精神和乡贤文化,切实抓好党员干部“三严三实”教育,打造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工作载体。要大力宣传推广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广泛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刘奇葆强调,要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振兴地方戏曲艺术,推动文化发展繁荣。要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坚持一手抓融合、一手抓管理,确保融合发展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