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65年的文学家园之《西部》(新疆文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22日09: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西部》文学月刊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主办。其前身是创刊于1956年10月的《天山》,1962年1月更名《新疆文学》,1985年1月更名《中国西部文学》,2001年4月更名《西部》,截至2014年10月共出版652期。

  半个多世纪以来,《西部》站在当代文学的前沿,为培养新疆本土作家、繁荣多民族文学和中国西部文学作出了重要贡献,发表了大量有影响的小说、诗歌、散文、评论、报告文学等体裁的作品。《西部》立足新疆、面向西部,立足西部、面向全国,被誉为西部中国的“文化地标”。

  2010年4月,《西部》全新改版,提出“寻找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文学表达”的办刊宗旨,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边疆文学、文化“去边缘化”为己 任,以“地方性与全国性兼具”、“边疆特色与国际视野结合”为特色,设“西部头题”、“天下小说”、“一首诗主义”、“跨文体”、“维度”和“周边”6个 栏目,受到文学界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