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童话作家汤素兰推新作《动物遇上淘气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16:23 来源:郑州日报

  “动物遇上淘气包”出版

  本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昨日获悉,著名童话作家汤素兰近日在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推出“汤素兰童话·动物遇上淘气包”系列书籍,全书包括4本书,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创作的63篇童话故事。

  汤素兰现任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已创作出版儿童文学作品40余部,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等奖项,她的作品笔触温暖,格调清新,读来既幽默又典雅,十分受小读者的欢迎。代表作有《笨狼的故事》《小巫婆真美丽》和儿童小说“酷男生俱乐部”系列等。

  “汤素兰童话·动物遇上淘气包”系列是汤素兰糅合她近几年来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所得的最新儿童作品,该系列包括《穿靴子的机灵马》《赶马车的鼠小弟》《会说话的红鞋子》《萌猫历险记》4本书。

  这几本书各有侧重:《穿靴子的机灵马》主要告诉孩子怎么正确地做事以及什么才是正确的事;《赶马车的鼠小弟》重在鼓励孩子敢想敢做敢于实践;《会说话的红鞋子》关注的是孩子的内心世界,帮助孩子了解自己和他人;《萌猫历险记》现实意义较强,主要帮助孩子加强对社会的认识,教给他们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