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吉鸿昌》月底开拍 唐国强孙茜加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16:22 来源:郑州日报

  民政部日前公布了第一批在抗日战争中顽强奋战、为国捐躯的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河南著名抗日英雄吉鸿昌入选。记者昨日获悉,为 缅怀这位抗日英烈,献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著名导演康洪雷将拍摄电视连续剧《吉鸿昌》,通过荧屏为观众讲述这位民族英雄的光辉事迹。该剧将于9月底在 河北蔚县开机。

  谱写英雄“荧屏赞歌”

  康洪雷在拍摄战争题材电视剧上有诸多经典之作,其执导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作品曾红极一时,虽然之后他曾表示不会再拍战争剧,但受吉鸿昌人格魅力感染,康洪雷还是决定为这位英雄谱写“荧屏赞歌”。

  据介绍,电视剧《吉鸿昌》由第二炮兵政治部、河南省委宣传部、周口市委市政府、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扶沟县委县政府及河南鹏宇投资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制作。

  演员孙洪涛将出演吉鸿昌一角,再加上唐国强、孙茜、刘威葳等其他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加盟,《吉鸿昌》能否带观众回到那烽火连天的岁月、再创战争剧的荧屏奇迹,令人期待。

  康洪雷打造代表作

  打算拍摄电视剧《吉鸿昌》的康洪雷恰逢导演生涯30年,他表示,要“拿出百分之三百的激情”,将其打造成自己导演生涯最杰出的代表作。

  由于吉鸿昌时任抗日同盟军军长,他带领自己的军队英勇抗日,与《我的团长我的团》相比来说,《吉鸿昌》将是一部“我的军长我的军”了。而康洪雷与著名编剧胡建新研究剧本时也提出,要特别强调人物性格,以突出吉鸿昌独特的军人作风。

  总制片人朱玉生也表示:“要通过这部电视剧宣扬河南的民族英雄,给河南人争口气,给中国人争口气,在今天重新塑造中华民族的精神偶像。”

  孙洪涛再塑军人形象

  为了能够完美再现这位抗日英雄,剧组请来了“真正的军人专业户”、二炮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孙洪涛出演男一号。这位少时当兵、后转为军队文艺工作者的国家一级演员曾扮演过彭雪枫、刘恩明等许多抗日英雄,由他扮演吉鸿昌可谓众望所归。

  “做军人,演英雄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能够饰演吉鸿昌这样的抗日将领非常荣幸。”孙洪涛说,为拍好《吉鸿昌》,他不仅对吉鸿昌的相关资料进行了 详细了解,还专程到天津拜访吉鸿昌烈士的女儿吉瑞芝,吉瑞芝特意赠送给他两本和父亲有关的书籍,并亲手写了授权书,期待把电视剧《吉鸿昌》拍摄成一部弘扬 爱国主义精神的经典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